欢迎来到中国水利科技推广网        2020年12月10日 主办单位: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
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工作
党建专栏
 

推广中心党支部与国科司等党支部开展“行走妫水河 科技助力母亲河复苏生命”主题党日活动

2023-06-08 14:00

6月5日,推广中心党支部与国科司党支部、中国水科院水生态环境研究所党支部、北京市水利规划设计研究院生态水保党支部赴延庆区联合开展“行走妫水河,科技助力母亲河复苏生命”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党员代表现场调研了延庆区母亲河——妫水河生态治理与修复工程,参观了中国水科院延庆试验基地,并赴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以“对党忠诚”为主题开展理想信念教育。

在妫水河沿线,党员代表现场参观了妫水河及其支流水量水质优化配置和调度示范工程,详细了解白河堡水库调水工程对于北方山区季节性河流生态基流保障的重要性;沿河参观了浅水湾、生境岛等水质-生态-景观综合示范工程,现场感受妫水河生态环境复苏对于保障世园会和冬奥会顺利召开的重要意义;在谷家营国控断面现场调研了妫水河流域水质目标管理技术科研成果,了解水质监测装备研制情况,并现场取样进行了水质监测,深刻体会水利科技在推动母亲河复苏方面发挥的重要支撑作用。

党员代表还赴中国水科院延庆试验基地调研考察了大型土工离心机试验研究平台、防汛抢险减灾试验厅、自动控制与仿真实验室等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情况,现场感受水利科技创新发展的丰硕成果;并赴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理想信念教育,认真聆听抗战故事,重温抗战历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本次主题党日联学共建活动,是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丰富党建活动内容与形式,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创新举措。大家纷纷表示,水利科技创新是顺利实施妫水河多水源调水工程、河道生态修复工程、流域水环境治理工程等的有力保障,为妫水河恢复生命、重现生机作出重要贡献,为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先进引领力和强劲驱动力。下一步,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更加坚定“对党忠诚”理想信念,认真落实部党组各项决策部署,全面提升水利科技创新支撑能力和引领能力,为实现水利领域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编: 王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