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水利科技推广网        2020年12月10日 主办单位: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
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工作
党建专栏
 

推广中心党支部专题学习研讨中国式现代化

2023-07-28 13:30

7月25日,推广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中国式现代化专题学习研讨。支委、各处负责同志和党务干事参加。

会议集中观看政论片《中国式现代化》第一集、第二集,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江苏和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三位同志围绕中国式现代化不同主题,结合工作作了重点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概括提出并深入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根本性质和本质要求等内容的理解。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是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生动实践,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路径选择,为人类对更好社会制度的探索提供了中国方案。要深刻认识党的领导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保证,党的领导直接关系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方向、前途命运、最终成败。要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关键在于科技现代化,大力加强水利科技创新,全力推动科技成果推广应用,努力补齐水利科技短板弱项,为实现水利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责编: 王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