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水利科技推广网        2020年12月10日 主办单位: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
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工作
党建专栏
 

推广中心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专题讲座

2023-08-14 16:5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精神,结合主题教育工作安排,8月11日下午,推广中心举办第十一期科技讲堂,邀请水利部发展研究中心吴浓娣副主任作《贯彻落实习近平治水重要论述精神 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

吴浓娣以参与编写《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的亲身经历,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提出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系统分析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水利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以及面临的挑战,全面剖析了当前我国治水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围绕“六条实施路径”提出了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对策建议。

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我国治水实践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治水文化相结合的重大成果,是我们党百年来不懈探索治水规律的理论升华和智慧结晶,是新时代治水工作的根本遵循。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紧密结合所学所思所悟和业务工作实际,扎实做好水利科技推广各项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责编: 王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