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水利科技推广网        2020年12月10日 主办单位: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
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工作
党建专栏
 

推广中心党支部与综合局机关三支部等党支部开展“学习科学家精神培养爱岗敬业品质”主题党日活动

2023-08-24 15:50

8月21日,推广中心党支部与综合局机关第三党支部赴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怀柔园区,同空间科学中心系统第一、二党支部及卫星运控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科学家精神 培养爱岗敬业品质”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先后参观了空间科学中心“不忘甲子初心,发展空间科学”展览、科学卫星运控大厅和国家空间科学数据中心,详细了解了空间科学中心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以及发展空间科学、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等方面进展。参观结束后,集中观看了“两弹一星”功勋、“中国人造卫星之父”赵九章院士和“最美奋斗者”“长江之子”郑守仁院士事迹宣传片,听取了火星车祝融号有效载荷系统和海上通信系统设计情况介绍。

本次联学联做主题党日活动,是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大家一致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赵九章、郑守仁等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严谨治学、勇攀高峰、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主动肩负起历史重任,立足岗位,开拓进取,努力工作,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责编: 王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