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水利科技推广网        2020年12月10日 主办单位: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
首页 > 新闻动态 > 水利要闻
新闻动态
 

水利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

2023-09-08 14:08

9月6日,水利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部署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工作。中央第34指导组组长姚增科、副组长贾育林等有关同志到会指导。会上,受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同志委托,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斌同志代表部党组作主题教育总结,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王新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伟平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具体领导组织下,在中央第34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部党组带领部机关司局、部直属单位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进落实,驻部纪检监察组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监督,主题教育取得积极成效。一是坚持以“深”的尺度抓理论学习,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二是坚持以“实”的举措抓调查研究,针对水利工作中最突出的难点、堵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推动形成一批可持续、可复制、可操作、可落地的政策措施,进一步提高了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能力本领。三是坚持以“高”的定位抓推动发展,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办好民生水利实事,让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以实际行动确保防洪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强化了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四是坚持以“严”的标准抓整改整治,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实事求是查摆问题,用心用情解决问题,建章立制形成长效,进一步激发了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五是坚持以“细”的作风抓教育整顿,以严肃教育纯洁思想、以严格整顿纯洁组织,进一步锻造了忠诚干净担当的水利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一要持续以学铸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论述,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二要持续以学增智,在全面系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中提升政治能力,在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中提升思维能力,在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中提升实践能力,以水利高质量发展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要持续以学正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简朴之风,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建立健全水利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四要持续以学促干,牢固树立和践行造福人民的政绩观,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着力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能力、水资源优化配置能力、大江大河大湖生态保护治理能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的水安全保障。

姚增科同志代表中央第34指导组,充分肯定了水利部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水利部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教育整顿等各项工作,对标对表对得准,结合实际结合紧,规定动作做得到位,自选动作创新务实,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展现了新作为、新气象,取得了新成效。他强调,一要继续坚持强化理论武装,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课题、永恒主题,在学深悟透做实、深化内化转化上持续发力,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继续坚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重要论述,把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形成的共识、凝聚的力量体现到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中来;三要继续坚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营造更加风清气正、担当有为的政治生态;四要继续坚持全面推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为事业接续发展提供更加有力人才与组织保障;五要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涉及水利方面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六要继续坚持问题整改整治方案落地落实见效,突出抓好长期性问题的整改落实,切实把整改落实成效巩固下来、坚持下去。

水利部总师,驻部纪检监察组、部机关各司局司局级干部,在京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部党组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在京成员在部机关参会,部属系统其他党员干部、部党组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京外成员视频参会。


责编: 王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