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水利科技推广网        2020年12月10日 主办单位: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新闻动态
 

推广中心召开水利社团团体标准化工作评估会

2023-12-11 13:38

2023125日,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水利社团团体标准化工作评估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精神和部党组关于标准化工作部署安排,切实加强水利团体标准监督管理工作,有效提升水利团体标准质量和水平,促进水利团体标准规范优质发展。

按照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有关要求,推广中心负责开展水利社团团体标准化监督评估工作,编制了《水利团体标准监督评估工作方案》,制定了《水利团体标准评估指标体系(试行)》和《水利社团团体标准化工作评估指标体系(试行)》,组织各水利社团提交了相关材料,进行了调研,并组织开展了部分已发布水利团体标准的评估工作。

专家就《水利社团团体标准化工作评估指标体系(试行)》展开讨论,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修改完善了指标体系,并对中国水利学会、中国水利工程协会等11家水利社团团体标准化工作进行了评估。专家一致认为,水利行业开展此次团体标准监督评估在全国标准化领域属于先行先试,可为促进水利团体标准规范优质发展提供一定支撑,对于其他行业开展团体标准评估工作具有参考意义。


责编: 王誉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