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水利科技推广网        2020年12月10日 主办单位: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新闻动态
 

推广中心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

2024-02-01 17:52

1月30日下午,推广中心组织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2024年全国水利工作会议和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综合事业局年度工作会议和安全生产会议精神。会议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并对做好安全生产、廉洁过节和节日值班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2023年推广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论述精神,持续强化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积极推进科技标准化各项重点工作,在科技成果推广转化、科技项目和成果管理、科普活动组织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和明显成效。围绕水利中心工作组织多场技术推介活动,有效促进成熟适用科技创新成果与水利行业需求精准对接。科技项目与成果管理水平稳步提升,支撑服务重点领域能力不断增强。获评中央和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有效增强。干部队伍结构不断优化,青年职工能力不断提升,中心整体呈现持续向上发展的良好态势。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水利科技推广工作和推广中心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2024年,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和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精神,对表对标部党组对水利科技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认真学习贯彻李国英部长在全国水利工作会议上归纳提炼出的“六个坚持”,以加快水利科技创新成果推广应用支撑引领水利高质量发展为中心,以“基础性工作有推进、常规性工作有提高、创新性工作有突破”为目标,进一步提升把握大局能力、创新能力和抓落实能力,不断强化四强党支部建设、学习型单位建设、队伍能力建设和规范化单位建设,扎实做好科技推广、重大项目管理、标准化、水利科普与部科技委调研咨询活动组织等重点工作,为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和保障。


责编: 王誉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