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水利科技推广网        2020年12月10日 主办单位: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新闻动态
 

推广中心举办红旗渠科技内涵与创新实践专题讲座

2024-03-15 08:3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红旗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深刻领会红旗渠工程蕴含的科技内涵,3月12日上午,推广中心举办第十三期科技讲堂,邀请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王建华副院长作《科技红旗渠——对红旗渠科技内涵与创新实践的学习和认识》专题讲座,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

王建华全面介绍了红旗渠科技精神课题研究的有关背景和红旗渠工程概况,深入分析了红旗渠工程所面临的科技挑战,深刻阐释了红旗渠工程丰富的科技内涵和主要技术亮点,解读了红旗渠建设中所蕴含的水利科技精神,并提出了红旗渠工程对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启示。

大家纷纷表示,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同时也具有鲜明时代特征的水利科技精神,彰显了水利建设发展中的科技担当和有力贡献。要深刻领悟红旗渠精神,自觉从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汲取不竭力量,认真学习科技红旗渠专题研究报告内容,举一反三挖掘凝练水利工程科技内涵,把红旗渠精神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内在动力,以水利科技推广工作新成效为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科技支撑和保障。

会上,大家还就红旗渠科技精神对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水利科普、标准化等工作进行了互动交流。


责编: 王誉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