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水利科技推广网        2020年12月10日 主办单位: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新闻动态
 

第十九届国际水利先进技术(产品)推介会在广州举办

2024-04-02 17:35

2024年3月28日,第十九届国际水利先进技术(产品)推介会在广州举办。水利部总工程师仲志余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员会、广东省水利厅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本届推介会由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指导,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主办,珠江水利科学研究院、广东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中水珠江规划勘测设计有限公司和粤港澳大湾区水安全保障协同创新平台协办。



仲志余指出,国际水利先进技术(产品)推介会已经成为国内外先进水利技术成果的重要获取渠道和有效推广平台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及发挥先进适用技术对水安全保障支撑作用的重要指示要求围绕加快形成水利新质生产力进一步做好水利科技推广工作提高思想认识,重点围绕推广应用补链强链等问题,不断深化推广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打通束缚形成水利新质生产力的堵点卡点;二强化精准对接,以需求为引领、应用为目标,注重推广效能,做好推广应用后半篇文章不断提升水利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效能。三求新求质求效,持续办好推介会不断丰富完善技术推介的形式和手段,为先进水利技术和产品推广应用提供更加广阔便捷、通畅有效的平台。



本届推介会聚焦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重点领域,设置了水旱灾害防御、国家水网建设、农村供水保障、数字孪生水利、珠江流域保护治理等5个专场会议。水利部农村水利水电司、信息中心、珠江水利委员会、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长江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等有关负责同志和知名专家作技术交流报告来自国内外146家技术持有单位的271项技术(产品)参会推介,42项技术上会交流,厂家规模、技术数量创历史新高开幕式期间,举办了首批12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技术推广基地授牌仪式。首次举行重大水利技术服务、咨询合同协议签约仪式。会议期间达成技术服务、设备采购等合作意向近40项,合同金额逾8亿元



会议全程通过网络进行同步直播。来自部水土保持司、水旱灾害防御司等机关司局、部直属有关单位,流域管理机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水务)厅(局),有关科研院所、高校,国内外水利技术持有单位等近2.5万余名代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会交流。

责编: 王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