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水利科技推广网        2020年12月10日 主办单位: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新闻动态
 

推广中心党支部开展支委扩大学习研讨

2024-04-10 14:12

48日,推广中心党支部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组织开展集体学习,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和湖南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科技自立自强》安排2名同志作交流发言;会议集中观看了电视专题片《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第四集,并印发《“新质生产力”学习材料汇编》。

会议指出,要聚焦首要任务,不折不扣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要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和湖南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以水利科技创新为引领,加快发展水利新质生产力。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科技自立自强》及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科技创新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提高关键领域自主创新能力,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推动科技成果加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新质生产力的基本内涵,认真把握新质生产力的主要特征,全面贯彻落实部党组安排部署,牢记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以水利科技创新为引领,大力发展水利新质生产力,不断塑造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和部党组有关工作安排部署,加强统筹,提前谋划中心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通过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推动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知行知止、令行禁止。准确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工作重点,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做好水利科技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责编: 王誉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