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水利科技推广网        2020年12月10日 主办单位: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新闻动态
 

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与河海大学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2024-04-15 17:41

4月11日,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与河海大学合作框架签约仪式在江苏常州举行。根据协议,双方将构建长效合作机制,充分发挥双方在科技、人才、教育等方面的优势,围绕水利科技推广服务平台、科技创新、水利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水利科技创新成果宣传推介、团体标准实施监督和水利科普工作等方面加强合作。推广中心主任吴宏伟和中国工程院院士、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就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讲话。

吴宏伟指出,此次与河海大学签署合作协议,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重要论述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支撑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对提升水利科技创新的整体能力、促进水利科技创新成果推广转化和水利高层次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河海大学作为中国水利高等教育的开创者和引领者,近年来,在交叉学科培育、人才团队培养、科研项目攻关、创新平台建设以及办学条件改善等方面都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和成效,为水利事业发展培养了大批高素质人才。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资源共享、深化务实合作,建立长效沟通联系机制,为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唐洪武表示,治水兴水科技为,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在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的指引下,在水利科技成果管理和推广应用、科技体制机制和政策制定、水利科学普及和标准化工作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希望双方全面贯彻落实教育、科技、人才一体部署要求,共同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加强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研究,产出高质量研究成果,为加快形成水利新质生产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水利新篇作出更大贡献。

推广中心副主任张雷和河海大学副校长陈达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单位有关同志参加协议签署仪式。


责编: 王海